close

  京華時報訊(記者袁國禮)誤導消費、涉嫌強制交易……昨天,中消協通報了銀行服務存在的八大主要問題。
  據瞭解,在新《消法》實施後,今年6-9月,中消協聯合天津、內蒙古、安徽、湖北、四川、雲南、甘肅等地消協組織開展了銀行服務系列調查評議活動,調查評議活動採取問卷調查、明察暗訪、座談評議以及點評約談等多種方式,得到了消費者的積极參与和社會各界的廣泛響應。安徽消協還在全省開展銀行信用卡服務調查情況,調查發現部分銀行存在的差額還款全額計息、溢繳款存款無利息而取款要收費、分期還款提前還仍收全額手續費、對消費者不激活的信用卡收取年費等顯失公平的合同條款和做法,反映了信用卡收費項目多、涉嫌重覆收費、銷售服務不規範、服務缺乏人性化等問題。
  中消協秘書長常宇表示,新的《消法》已明確將銀行服務納入調整範圍,全國消協組織將依法履行《消法》賦予的各項公益性職責,加強包括銀行服務在內的重點服務領域的社會監督,切實維護廣大消費者合法權益。常宇表示,中消協和各地消協組織願意配合政府有關部門加強對銀行服務的監督檢查,支持銀行業規範自律,促進銀行企業誠實守信、依法經營、履行責任。
  據瞭解,中消協即將啟動年度商業銀行消費者滿意度測評活動,幫助銀行業查找服務短板,提高銀行企業服務消費者的能力和水平。
  ■銀行業八大問題
  1.部分銀行窗口高峰期開放不足
  2.部分服務收費不規範、不合理
  3.產品服務宣傳不規範,誤導消費情況時有發生
  4.部分服務涉嫌強制交易
  5.人性化服務和安全服務理念相對薄弱
  6.個人信息保護措施不力、不到位
  7.自助服務網點少,安全保障措施弱
  8.投訴解決不及時、信息溝通不暢通  (原標題:中消協細數銀行業八大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ddavmxch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